這次年節回外婆家比較不一樣的是
YC哥與我們一同去
為了不讓YC哥覺得竹山太鄉下不好玩
我們還特地繞去有名的紫南宮以及集集。

早上六點多,一行人風塵僕僕的往南投竹山殺去
所幸高速公路的車子沒有很多,很快的一個小時就到清水休息站
在清水吃完了早餐之後,就往我們第一個目標:我外婆家 南投竹山
很久沒有看到外公外婆,外公瘦了很多,跟我的印象已經不同了。外婆的重聽好像也越來越嚴重。

外面的田有很多都還沒有插秧,只有水的稻田倒印著天空的景色,漂亮極了

14f240ddc9ce65  

走在田埂中間,真是步步驚險。只要一不小心,就GG了。走在田中,就很像在打電動一樣,要一關一關的過。

1  

南部的天氣真是好到不可思議,讓我以為春天已經到了。蜜蜂也辛勤的工作。

Screenshot  


很藍的天空加上電線杆連綿下去,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很有在國外的FU,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走了一圈
心得是:
真是TMD熱 

14f2410c0406b3  14f2411264e2cf 

中午在外婆家吃完午飯之後,我們就動身往紫南宮與集集。一進入竹山市區,趕緊進入麥當勞補充一下能量,因為可能等下我們就會在紫南宮的車陣中動彈不得了。
在往紫南宮的路上車雖然很多,但是還好並沒有倒動彈不得的情況,我們隨著車陣慢慢向前開到停車場,幸運的我們只繞了一圈就找到早已塞爆的停車位。
首先我們去參觀了一下7星級的廁所,聽說花了五千多萬。外觀的造型是竹山的特產~竹筍,外牆還有瀑布景觀,讓人完全想不到是廁所。廁所的內部,還有冷氣與噴泉,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的關係,裡面很通風,聞不到噁心的味道。

14f24139a0bf8b 

到了紫南宮之後,更是人山人海,我們想要擠進去廟裡都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只好在外面拍拍照,鑽金雞,轉轉元寶。馬上就撤到下一個目的地:集集。

集集已經是我第三次去了,不同的是這次是自己開車去的。
我們到了集集,越接近集集火車站越塞車,後來找了一間租腳踏車就免費停車的店家。開始我們短暫集集單車旅。第一站來到了集集火車站,在主要的景點拍完照之後,我們決定先往右邊走。

Screenshot-1  

眼尖的我發現附近有月下老人廟,我們決定前往一探。在途中,經過了一條由綠樹環繞的道路,在裡面騎起來,真是非常得舒服(下坡)。

Screenshot  

到了月下老人廟,我們看見了一隻猴子被關在鐵籠裡,我猜可能那邊做法會使用到猴子吧@@
一進到廟裡,廟祝就上前跟我們招呼,看起來是要跟我們說明可以求什麼東西,不過我想他應該是要我們給$才能求吧。我想心誠則靈,就拜拜就離開了。
月老~ 許我一個夢吧!

1 

之後再繼續走回原路,往新明書院前進,參觀完書院之後。還在門口吃的豆花。這裡YC發現穿高跟鞋還可以騎腳踏車的妹。超強!

Screenshot-1  

到這裡時間也差不多要往回走了,回程我們去參觀了因為921大地震而震毀的武昌宮,大自然得力量真是令人敬畏,不過我們也不能小看自己,因為旁邊也一點一滴的建起新的武昌宮。我們最後一個點是集集老街,跟其他得地方得老街差不多,兩旁都是賣食物的攤販,不過莫妮卡似乎在這裡吃到她最近吃到最好吃的烤玉米。

1 

最後回到竹山,已經是傍晚時分,就以陽台美麗黃昏當作是今天的Ending吧。

Screenshot-2  

F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Y 的頭像
    WaY

    寫下曾經

   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