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因:自己一個去旅行,這個是我一只很想做的事,也算對我的一個挑戰,在我大二的時候也曾經一個人去過南投竹山玩,不過因為我外婆家在那裡,所以也不能算是完全靠自己,而上上禮拜在聽完老師說過要去阿里山的時候,我當下就覺得,我應該要去一趟,於是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規劃行程。


2005 十月一號 (星期六)
早上凌晨4點,我準備好今天要帶的東西後,跟老闆娘老闆打聲招呼後,便要去買票去祝山車站,我只有買單程票因為我打算從祝山車站用走的下來。在這裡我看到了我到現在看到最多星星的一個天空,比我在内灣看到的還多。可惜我的相機不好,無法拍下。

祝山車站觀日平台
火車大概行駛了4、50分鐘,到了祝山車站。開始往觀日平台,我的運氣很好,天氣晴朗可以看到日出而雲海。隨著離目的地越近我就越興奮,因為我可以看到日出跟雲海,以前只有在圖片上看到,等下就會反射在我的視網膜裡。

日出與雲海

14ee1d354dfcce  14ee1d3635d53a 

14ee1d3730f712  14ee1d380138cc  

看到雲海跟日出的我是多麼的興奮,我禁不住的大叫,彷彿所以的煩腦都被我叫了出去。在看完了日出和雲海,人潮也漸漸散了,天也亮了,於是我開始從祝山林道往下走。
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行程 我由祝山林道下來轉觀日步道,到沼平車站路上有集材機,經過阿里山賓館跟阿里山閣大飯店,往姐妹潭,經過木蘭園,到受鎮宮和香林國小,再去巨木群棧道,在神木車站看阿里山神木,開始回程,經由千歲檜、三代木、象鼻木、最後到出口,一共是三小時多。

14ee1d60c00f3a  14ee1d65e69008  

姐妹潭
森林裡的芬多精和負離子,讓我腳步輕快,身邊鳥語不絕,置身於世外,是人生一大樂事。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走的著,但我並不害怕,我要更境情的享受這些。

巨木群棧道(二)
森林裡的空氣很好,雖然早起,但卻可以讓我很清醒,而且我也懷著高興心情往下走。
1900歲十二號神木和2000歲千歲檜

14ee1d828d77b7  14ee1d83a4eb9a  

心得
看到這些巨木,我懷著恭敬的態度,觀賞祂們挺立的樹幹,到此阿里山的五奇,森林、火車、日出、雲海、晚霞我都看到了,真的是不虛此行阿。
一共是走了三個多小時,九點多我回到民宿,準備行李,準備退房,我準備搭下午一點十八分的火車到奮起湖。
我在這段時間裡,在旅客服務中心觀賞了影片[阿里山的風華絕代],並把它錄了下來。
要搭一點十八分的火車到奮起湖,我在阿里山站很休閒的躺了下來,我不需要注意別人的眼光,我望著天空,觀賞的雲的變化,一下阿里山又被煙嵐給包圍,真是變化多端。這就是旅行的好處,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地方。

奮起湖
我在這裡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,首先當然是要逛逛這裡的老街,還有吃一下奮起湖的便當,這裡地方很小一下此就逛完了,我便往上走,像去神社還有奮起湖神木,不過時間不夠無法看,我本來想再這過一夜的,不過颱風要來只好作罷,以免被困山上。

奮起湖 to 嘉義火車站
我是作嘉義縣公車下山的,這個班次只有兩班,是下午四點的,公車由台十八線下來,沿途的風景別於火車,在隙頂這裡種了很多的茶樹,
在觸口這裡有天長地久橋,不過最好是要不會暈車的人來搭,不然九彎十八拐的山路,很快就會暈車。下次在來的時候我應該會從這裡在上山,在嘉義火車站附近好像有機車出租,這樣的話又可以玩到更多的東西。我在五點半到嘉義火車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Y 的頭像
    WaY

    寫下曾經

   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